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鑫宝小区:壁挂炉被断气成摆设业主守炉挨着冻

运城新闻网  2011-11-20 20:19

[摘要] 位于运城市区北郊的鑫宝小区,该小区原本使用壁挂炉取暖过冬,供暖效果好又环保,但由于天然气公司向每户居民收580元的开口费,居民拒交,天然气公司停止供应天然气,居民家的壁挂炉成了摆设。现在,居民家中没有暖气。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运城市区北郊的鑫宝小区。该小区原本使用壁挂炉取暖过冬,供暖效果好又环保,但由于天然气公司向每户居民收580元的开口费,居民拒交,天然气公司停止供应天然气,居民家的壁挂炉成了摆设(上图)。现在,居民家中没有暖气。

鑫宝小区共有200多户居民。小区建设时,是按接大暖的模式设计的,由于大暖短时期通不过来,四五年前,小区倡导居民安装壁挂炉取暖过冬,对安装壁挂炉的居民,每户一次性补贴2800元;不安装壁挂炉的,每户每年补贴500元电费。小区大部分居民安装了壁挂炉,几年来一直靠壁挂炉取暖过冬。

十多天前,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通知小区,要向使用壁挂炉取暖的用户每户收取580元的接口费,不交费的将停止供气。居民觉得以前安装壁挂炉时每户已交了2800元初装费,现在又让交钱,很不合理,所以大家没有交。后来天然气公司就把天然气给停了,现在居民已经不能用天然气做饭,更不要说取暖了。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当初安装壁挂炉时,天然气公司已收了每户居民2800元,当时就没说580元接口费的事。现在用了几年又收费,的确不合理。物业公司前两天与天然气公司协调过此事,要求天然气公司出示收费批文,但一直没有出示,业主和物业均认为是重复收费,此事就这样僵持着。

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会继续和天然气公司协商此事,争取让居民家的壁挂炉尽快运转起来,使居民不再受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